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题

通辽市:“人社局长做媒”为高校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

2022年06月29日17:17 |
小字号

“你学这个动物防疫专业,主要想找哪方面工作?”

“是应届毕业生吗?想先找工作还是想考研究生?”

“新能源材料公司的技术岗和普通岗的工资有多大差距?”

“除了工资、保险、奖金,后续对毕业生还有技能培训吗?”

人社局长在招聘会现场为高校毕业生讲解就业政策。王海霞摄

人社局长在招聘会现场为高校毕业生讲解就业政策。王海霞摄

6月29日,内蒙古民族大学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通辽市举办,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志军就毕业生求职和企业招聘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在牧原公司招聘展位前,负责内蒙古区域校园招聘的周佳会正在介绍招聘岗位和薪资待遇情况。采购、销售、财务、环保、机电工程师等岗位,6000元到8000元的工资和福利、奖金,以及就近工作的地域优势,吸引了不少求职者驻足。

“这次招多少人?有没有专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的岗位?管理岗和技术岗的比例是多少?薪酬待遇差距大吗?”杜志军非常关心企业为毕业生提供的具体招聘待遇。

“咱们公司今天带来了78个岗位,生产管理储备干部这个岗位最多,要招30人,比较适合高校毕业生,也是为公司发展储备人才,学管理专业的学生可以考虑。另外,在专业岗位方面,兽医师岗位招15人。非常适合学畜牧、兽医、防疫等专业的毕业生。”周佳会介绍。

杜志军详细了解了牧原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人力资源储备、需求、困难等情况,就社会保险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相关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了介绍,叮嘱企业要用足、用好、用对这些惠企利民的人社好政策,为更多的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

内蒙古民族大学应届毕业生张青亮听了刚才的对话,深受启发,体育教育专业本科毕业的他对自己未来的“择业观”有了新的想法。

“我一直在考事业编,想有个稳定的工作。通过这两次考试来看,能考上更好,当一名体育老师。刚才听说有专门给大学生的各种补贴,还有创业贷款,其实大学生找工作的渠道也不少,根据自己的专业来创业也是不错的选择。”已经考取足球裁判员证书又擅长排球专业的张青亮感觉到未来充满希望。

杜志军鼓励在场的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根据自身条件、立足专业优势和特长,做好符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通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岗位、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公益性岗位、“三支一扶”“社区民生基层项目”以及自主创业等,都能实现就业。

据了解,通辽市针对高校毕业生开展“四送四进”就业服务,通过“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送资金”和“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牧区”等活动,推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职业介绍、用工指导等服务。通过技能培训、专场招聘会、就业岗位精准对接等方式,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同时,全面落实国家百万青年见习计划、高校毕业就业拓展计划,扩大见习规模,拓展见习岗位。充分挖掘机关事业单位就业岗位,稳定国有企业招聘规模。拓展社区基层岗位,组织好“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创造更多适合毕业生的优质岗位。

截至目前,通辽市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或落实就业去向5718人,完成内蒙古自治区年度目标任务的53.09%。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351人,开展就业见习346人。(王海霞)

来源: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