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题

通辽市人社局局长杜志军到市人事考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03月26日11:41 | 来源:科尔沁左翼后旗政府网
小字号

3月21日,通辽市人社局局长杜志军到市人事考试中心调研指导人事考试工作。

杜志军首先实地查看了考试中心的保密室、试卷库、面试室及工作人员的办公环境,了解了人事考试工作流程、考试业务开展情况;之后召开会议听取了市人事考试中心基本情况和人事考试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并就“如何推进疫情防控常态下的考试工作”和“如何严守考试安全底线”与中心的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在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杜志军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通辽人事考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学习,把政治建设放到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工作,从政治高度认识做好人事考试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人事考试工作的各项要求。二要完善考试机制,发挥人事考试专项组职能,加强对内沟通和对外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营造友好合作、团结共事的工作氛围;要加强考试工作创新,针对不同层次的需求,提高命题工作科学化水平;提高遴选、选调和专业人才选拔等考试的精准性与针对性;要深入研究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工作。三要严守考试工作底线,无论是资格考试还是竞争性考试,都要全链条把握安全和廉洁。既要平等、公平地开展考试,又要防范考试作弊,做到人防与技防相统一;要加强考生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违纪违规考生惩戒体系;坚持廉洁考试,做考试工作的要先过关,筑牢干部的廉洁自律防线,确保考试在阳光下运行。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