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乌兰察布丰川循环经济开发区118家企业尾气循环利用率达98%

2022年05月30日08:0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乌兰察布丰川循环经济开发区了解到,已入驻该开发区的118家企业尾气循环利用率到了98%。

  为了更好地推动循环经济发展,乌兰察布市在丰镇市设立了丰川循环经济开发区。该开发区为自治区级一类园区,分为丰镇产业园和四子王旗产业园。丰镇产业园核准面积为3112.20公顷,分为三个区块,分别为东产业园、西产业园、轻工业产业园,产业园现建成面积2300公顷,入驻企业118户,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4户,目前企业存量资产达到290亿元,综合产能350万吨。目前,该开发区118家企业尾气循环利用率达到了98%。

  据悉,按照自治区提出的促进“五化”协同要求,乌兰察布市充分发挥工业化的主导作用,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技改升级、延链补强、淘汰退出“三个一批”,推动落实密闭除尘清洁化、资源循环利用化、能耗值标杆化、智能化和绿能化“五化”改造。重点围绕绿色循环、节能降耗、科技创新等方面精准发力,全面推进该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