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郭艳玲:为乌兰察布的天蓝水绿山青作出更大贡献

2022年03月21日08:4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3月16日,刚刚参加完2022年全国两会回到家乡的全国人大代表、乌兰察布市草原站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郭艳玲来到国家税务总局乌兰察布市税务局,为该局干部职工宣讲两会精神。

  “今年的3月5日下午,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我与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讲述了从一粒草种到一片草原,从一粒草种到一杯牛奶,从一粒草种到一桶金的神奇之旅,叙述了小草在生态、生产、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总书记和蔼可亲,对于民生方面他了解得特别细,他的一言一语处处蕴含着对咱们内蒙古的关切。我回到工作岗位后,首先要把两会精神传递给同事和父老乡亲,让大家共同感受两会振奋人心的亮点。同时,我要立足本职工作,为乌兰察布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作出更大的贡献。”在乌兰察布市税务局会议室,郭艳玲用朴实的语言就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坚持“五个必由之路”等方面的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详细宣讲。

  郭艳玲的宣讲,特别是她分享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互动情景,使聆听宣讲的干部职工有了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该局干部岳晓艳说:“听了全国人大代表郭艳玲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感触颇多,作为新时代青年税务干部,我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谨记总书记的嘱托,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当好传播者、践行者、奋斗者,立足本职岗位,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实现好、维护好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根本利益,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

  随着全国两会的胜利闭幕,全国人大代表郭艳玲的5年履职期已结束。5年来,郭艳玲代表向全国人大共提交建议25件,其中“关于推广畜粪养殖蚯蚓促进废弃物利用的建议”“关于改进完善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的建议”“关于将内蒙古阴山北麓四子王等5旗县连片风蚀沙化区列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治理试验示范区的建议”等被列入重点建议,“关于改进完善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的建议”被财政部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报告采纳到第24页第11行,并被全国人大收录到全国人大代表优秀建议汇总一书中。(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