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乌兰察布市335名医护人员驰援首府

2022年02月26日07:4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乌兰察布市卫生健康委闻令而动,积极统筹全市医疗资源,分四批次、组成335人驰援队伍,火速集结、整装奔赴呼和浩特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呼和浩特市的疫情牵动着全区人民的心,一方有疫情,八方来支援!在接到指令后,该市卫健委连夜安排部署,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纷纷申请提交“请战书”,主动申请驰援呼和浩特,用实际行动兑现诺言、担当使命。

  2月18日,该市卫生健康委紧急抽调组织30名疾控流调工作人员支援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流调工作。

  2月19日,该市抽调72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救治队、8名负压救护车司机、4辆负压救护车紧急驰援呼和浩特。有不少队员已经不是第一次出征了,其中医疗队队长汪英男,曾参加过支援满洲里的疫情医治,她说:“接到出征任务后,我们立刻行动,一定全力以赴帮助呼和浩特尽快战胜疫情。”

  2月20日,该市2名卫生监督执法人员、9名核酸检测人员赶赴呼和浩特分别进行卫生监督执法及核酸检测支援工作。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李耀文、张新明将他们驰援呼伦贝尔疫情防控的实战经验梳理、细化后,重新运用到呼和浩特疫情防控督查中。

  2月21日,该市200名核酸采样人员组成核酸采样队、14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救治队赶赴呼和浩特开展支援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些医护人员来到呼和浩特,便马不停蹄开展核酸检测、医疗救治、流调溯源等工作,大家坚信:“疫情面前,我们万众一心,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记者 皇甫美鲜 通讯员 师冰清)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