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乌兰察布市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2年03月18日08:2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3月15日,乌兰察布市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要尽全力稳市场主体,严格落实好新的减税降费政策,把该减的减到位,该退的退到位,全面清偿拖欠企业账款,无分歧账款要制定清偿计划,尽快偿还到位;要全力抓项目建设,对已列入年度开复工计划的项目再次进行集中盘点,全力保障已签约的重大项目落地;要尽全力补消费短板,主动适应当前网络消费新特点,加快实体店转型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切实把更多的消费留在乌兰察布;要保护粮食安全,备足备好春耕农资,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不折不扣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加强生态保护,抓好问题整改,对照各地摸排台账,逐一查办、专案盯办、现场督办,能够立即整改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谋划落实“双碳”目标,坚决遏制“两高”项目低水平盲目发展,不断转换放大新能源优势;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发挥好企业的主导作用,全面落实鼓励企业创新的各项政策,加快培育一批具有比较优势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要扎实推动乡村振兴,高标准巩固脱贫成果,高品质推进乡村建设,高质量推动农牧业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面推行“一网通办”,全面加强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服务,全面加强有效执法监管,全面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突出“有形、有感、有效”,落实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各项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八进”活动,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让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植根于心灵深处;要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把民族事务纳入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屏障;要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强力推动反腐败斗争,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开展“亮晒比”创先争优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