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各学校强化学生劳动观念丰富劳动体验

2022年05月30日08:1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今年5月是内蒙古首个“学生劳动教育宣传月”,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创新性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

  内蒙古师范大学在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中开展“热爱劳动、健康成长”主题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劳动教育知识竞赛、组织劳模专家讲座等形式,强化学生劳动观念,丰富劳动体验。此外,学校还组织学生劳动实践“云”打卡,由于疫情影响尚未复课的同学们发布了在家春播、放牛、做饭等的视频。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锡林南路小学丰州路分校在校园内专门开辟了一块劳动教育种植实践园地——农耕园,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种下了玉米、黄瓜、西红柿、茄子等种苗。该校副校长武倩倩说:“小小一块种植园,却能发挥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人的育人实效,学校将充分利用好农耕园,让同学们感受春种秋收的美妙,享受劳动的乐趣。”

  劳动教育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劳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教育厅将继续推进全区大中小学及职业院校劳动教育,指导中小学开展劳动教育实验区实践活动,夯实校园劳动文化,合理安排劳动实践活动,全面加强涉农高校耕读教育,持续开展大中小学劳动素养发展状况检测,营造家校社共同关心和支持劳动教育的良好氛围。(记者 刘志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