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科尔沁答卷

科尔沁区:“线下+线上”一体化服务 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力量

2022年05月12日11:56 |
小字号

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政务短视频成为一种政务机构沟通群众、传递政务信息的新型话语方式,科尔沁区各级政府机关部门,主动顺应时代大潮,在各大短视频社交网络平台抢滩入驻,通过短视频的方式,让政策抢先知,事项轻松办,推动科尔沁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这几天,科尔沁区政务服务局创建的“沁快办”政务服务号,正式入驻抖音短视频平台,不仅体现了“线下+线上”一体化服务模式,同时也深入宣传政务服务各项工作,切实让群众享受快捷服务的便利。

李女士是一家餐饮企业的经营者,自2012年在科尔沁区落户扎根,这几年大环境的影响,对企业经营产生了冲击,最近她来到科尔沁区政务服务局办理事项时,工作人员向她推荐了 “沁快办”抖音政务服务号,无意中,李女士刷到了政府对扶持个人企业的税费减免讲解短视频,不仅通俗易懂,而且怎么办理,在哪个窗口办理,都在视频里讲解的清清楚楚。

李女士说:“在 ‘沁快办’政务服务号里,用短视频的形式把办理窗口和具体的税费减免政策,什么样的企业符合税费减免,需要带什么证件,说到明明白白,对我们这些个人企业帮助太大了。“

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核心理念,科尔沁区政务服务局用民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这种话语形式,让群众真正能看得懂政策,并通过线上宣传方式,让“人找政策”变成“政策找人”,吸引更多符合条件的个人或企业到科尔沁区创业投资、安家落户。

有多年经商经验的王先生,最近准备开一家快递公司,需要办理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件,他在“沁快办”抖音账号中,看到科尔沁区政务服务局推出了帮代办小组和一次办小组,办事群众在线下窗口一次性提交准备好的所需材料,或者在线上提交所需材料,就可完成“一件事”涵盖的所有事项的办理,证件也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直接送达办事人手中,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办理了线上提交材料业务。

王先生:“只想着试一试,没想到只要准备一份材料,所有的环节和流程就不需要自己去跑了,实在是太方便了。”

现在阶段科尔沁区政务服务局“一次办”小组已经成功帮助20304名群众一次性办理多项事项,同时“帮代办”小组帮助108家企业215事项成功落地。(张智敏)

来源:科尔沁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