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科尔沁答卷

科尔沁区:落实“双减”政策 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

2022年04月27日10:28 |
小字号

落实“双减”工作的关键是做优做强学校教育,充分发挥好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按照国家“双减”文件部署,科尔沁区认真落实“双减”任务,重点要抓好“三个提高”,一是提高作业管理水平,二是提高课后服务水平,三是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切实做到减负提质,努力做到教师应教尽教、学生学足学好。

科尔沁区大林宝林学校将课外作业和课内作业有机结合起来,推出语文小报、阅读打卡、手工制作等多种特色作业形式,以“多彩作业”为“指明灯”,通过优化作业设计,积极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和探索乐趣,让学生在多样化的作业中体验学习的快乐。

推行“双减”政策,“减负不减质”是关键,科尔沁区大林宝林学校不断探索、不断实践、不断反思,优化作业设计,构建更高效的作业模式,切实减轻学生学习负担,有效提高学习效果,助力学生快乐成长。

据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校内减负成效初显,学生作业负担明显减轻,“双减”的主体是学生,科尔沁区各中小学在落实“双减”的过程中结合实际,研究背后的实质,把国家的战略和要求落实到学生每一天的生活中去,依靠“课程-课堂-课业”“课内-课外”等多种方式的统筹,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比从前,学生们的作业量明显减少,这就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培养自己的爱好。在科尔沁区实验小学东校区,同学们正在操场上练习武术操,体育老师细致地为同学们讲授前滚翻的动作技巧,在确保学生安全的前提下,调动学生学习武术操的兴趣,同学们热情高涨,劲头十足。

为了更好的落实“双减”政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科尔沁区实验小学根据学生们的爱好,推出了一系列的体育健身项目,在同学们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提高个人素质。

科尔沁区各中小学将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下的体育工作,抓牢体育课堂主阵地,提高教学效率,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充分展现学校在“双减”背景下素质教育成果,因材施教,帮助孩子们扬长避短,让“双减”政策落到实处,落到同学们的心里。(张智敏)

来源:科尔沁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