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王莉霞主持

2022年05月12日22:03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5月1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自治区“十四五”节能减排、巴丹吉林沙漠沙山湖泊群保护和“统贷分还”债务化解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能耗指标使用机制,不遗余力在减量替代上找空间、在存量项目上挖潜力、在政策机制上想办法,坚决在约束性指标红线内发展、在解决结构性问题中发展。要统筹谋划、综合施策,加强能耗指标科学管理,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全力支持战略性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要严格落实节能减排目标责任制,完善能耗双控监测预警、评价考核制度,让节能降耗真正成为硬指标、硬约束。

会议强调,沙漠是生态系统中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持续提升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会议指出,推进“统贷分还”债务化解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是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四个一批”化债政策的具体行动,对于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保障基层运转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担当作为、扛起责任,稳妥有序做好相关工作。(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