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包头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2022年05月10日12:1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 吴杰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10日电(赵梦月)5月10日,包头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以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出席会议并讲话。

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吉斯摄

张锐表示,当下的包头,正处处涌动着开发开放、竞相发展的热潮,包头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全面分析服务业发展优劣势的基础上,广泛研究论证,制定了“4+3+9”系列产业行动方案,力争2025年基本形成各种业态百花齐放,各类企业万马奔腾的服务业发展新格局,基本建成区域性服务业中心。

张锐强调,包头市将全力推动服务业恢复增长和培育壮大,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对照服务产业链图跑起来抓招商、抓项目,组织实施龙头企业促进计划,不断做大产业规模。全力推动服务业优质供给和品牌培育,积极推出一批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个性化消费需求的产品,实施重点景区品质提升行动和文化旅游数字化工程,建设一批物流平台、区域性商贸中心和国际物流通道,加快构建以包头服务整体品牌为统领,区域品牌、特色品牌、细分行业品牌、景区品牌等为支撑的多层次品牌体系。全力推动服务业融合发展和专业发展,加快推进生产性制造向服务性制造转变,加快推动服务业与农牧业渗透融合,努力培育打造一批专业化、特色化批发交易市场。全力推动服务业集聚提升和开放合作,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大力发展泛口岸经济,不断提升服务业综合竞争力。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打造发展政策最优、吸引力最强城市。

张锐表示,包头一定会成为大家事业发展的新空间、投资兴业的新舞台、耕耘收获的新天地,热切期待各类企业、各类机构以及广大企业家和各界朋友,来包头考察参观、洽谈合作,来包头投资兴业、创业就业,与我们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现场签约。吴杰摄

大会发布了《包头市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等,并就服务业政策和服务业重点产业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共有115个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615.48亿元。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