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包头市扎实落实各项措施 确保疫情防得住、生产能保障

2022年04月27日17:2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27日电(赵梦月)4月27日,内蒙古包头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包头市发改委主任刘永明通报本轮疫情期间,服务保障全市各类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措施有关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包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保障工作,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专班的统一部署下,扎实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得住、生产能保障。

一是指导督促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帮助企业做好内部管控及防疫物资储备,积极协调落实防护物资和消杀用品。目前,各企业都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切实有效举措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企业疫情防控平稳有序。

二是分领域、分行业成立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营工作专班,随时了解梳理各类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采取现场办公、即接即办、多部门联办等措施,以最快速度解决影响制约企业正常生产的各类问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

三是采取措施方便企业员工核酸检测。各旗县区结合各地实际,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措施,方便企业员工完成全员核酸采样,尽量减少因核酸检测给企业员工正常上岗带来的影响。

四是保障企业员工及物流车辆正常流动。各旗县区均制发专门的通行证,企业员工和物流车辆司机在提供核酸阴性证明、本人工作证,凭本通行证即可点对点流动。

五是对全封闭管理运行的企业,市商务系统提供点对点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服务,目前已提前选定生活物资保障清单,企业一有需要,保证第一时间完成配送到位。

同时,疫情期间,为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不受影响,在全力保障建设工地物流、人员、生活物资保障到位的情况下,所有重大项目疫情期间手续不停办。期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即可不见面审批、代办等方式进行,也可按疫情防控要求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