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包头市:筑牢红色堡垒 6.8万余名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

2022年03月09日17:4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9日电(赵梦月)3月9日,内蒙古包头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第十场新闻发布会,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包头市充分发挥全市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了疫情出现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包头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动员全市5700多个基层党组织、6.8万余名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前沿,组建党员应急服务队(尖刀班)2167个、临时党组织705个,带领党员干部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与6700余名网格员一道,进入4099个网格,共同抗击疫情。同时,组织78名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337名旗县区组工干部全部出动,全力以赴投身核酸检测组织发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贡献组织部门力量、体现组织部门担当。

针对一线防控任务繁重、力量短缺的实际,市委组织部紧急抽调市直部门、高职院校4100余名党员干部,火速集结、下沉社区,成为科学防疫的“宣传员”、防控检查的“安全员”、后勤保障的“服务员”,共同筑起坚强有力的抗疫防线。

本轮疫情防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向包头市下拨100万元专项党费,市委组织部配套300万元、各旗县区匹配210万元,全部下拨使用。其中慰问基层党员干部和一线医务工作者294万元,购买防疫药品物资等316万元,切实把党的关怀传递到抗疫一线。

包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军表示,面对疫情,全市广大基层党组织筑牢红色堡垒,千方百计抢时间、全力以赴打硬仗,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彰显初心使命。在此,我们向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属表示衷心感谢!

下一步,包头市组织系统将持续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安排,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