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快字当头 以快治快 以最短时间最果断行动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2022年04月24日21:05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莉霞在满洲里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快字当头 以快治快 以最短时间最果断行动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4月2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莉霞主持召开满洲里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听取防控工作情况,部署应对处置工作。

会上,王莉霞视频连线呼伦贝尔市,详尽了解满洲里市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组织动员等工作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改进要求。

王莉霞强调,

要吃一堑长一智,充分汲取以往疫情处置中的经验教训,严格落实各项处置措施,压紧压实各方防控责任,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阻击疫情。

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坚持快字当头、以快治快,采取坚决果断措施,调集足够人员力量,从严从快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消毒消杀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将疫情消灭在苗头状态。

要全面高效摸底排查,进一步强化公卫、公安、工信和大数据协同,科学精准理清疫情传播轨迹,第一时间全面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第一时间找到所有潜在感染者。

要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分秒必争、严管严控,全流程全链条落实闭环要求,坚决消除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外溢和交叉感染的底线。

要竭尽全力救治病患,坚持中西医结合科学治疗,配足配强医疗力量,尽最大努力降低重症率、确保零死亡。

要全力做好生活保障,备足备齐各类物资,重点做好封控区管控区物资供应调配工作,有效满足群众日常生活和就医用药需求。

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最强的责任感和执行力,高质高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努力在一个潜伏期内扑灭疫情。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自治区副主席包献华出席会议,自治区相关部门和呼伦贝尔市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