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清明节假期 呼和浩特市累计接待国内游客26.59万人次

2022年04月06日17:3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6日电 (寇雅楠)据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消息,清明节假期期间,全市累计接待国内游客26.59万人次,同比下降49.87%;累计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1.15亿元,同比下降53.49%。

据悉,清明节假期期间,全市日均接待量88619人次,日均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3832.40万元,全市日接待量和日旅游收入在第三日达到顶峰。其中,清明节假期第一日接待国内游客76310人次,实现国内旅游业综合收入3186.17万元;第二日接待国内游客87559人次,实现国内旅游业综合收入3929.74万元;第三日接待国内游客101988人次,实现国内旅游业综合收入4381.00万元。

据介绍,从国内旅游市场来看,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内的游客占94.00%,来自区外的游客占6.00%。区外游客客源中来自浙江省、北京市、湖北省和四川省等五个省市的国内游客较多,来自东南、西南的游客较少。

从区内来看,九成多的区内游客来自于呼和浩特市与周边盟市,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和乌兰察布市的游客占呼和浩特市区内游客总量的94.69%。

从游客感兴趣的商品来看,呼和浩特市接待的游客对呼和浩特市民族生活用品最感兴趣,占比50.00%,其次是文创商品和工艺品,占比41.00%,民族乐器排名第三,占比31.00%,民族体育用品排名第四,占比23.00%,民族服饰排名第五,占比8.00%,民族食品排名第六,占比5.00%,民族文物复制品排名第七,占比5.00%,地方特色保健品排名第八,占比3.00%。

据了解,在呼和浩特市旅游宣传营销方面,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和亲朋好友介绍是呼和浩特市接待游客的主要了解方式。调查数据显示,在线下了解方式中,有42.00%的游客通过亲朋好友介绍了解到呼和浩特市旅游资源,有23.00%的游客通过报刊杂志了解到呼和浩特市旅游资源,有8.00%的游客通过旅游推介会宣传会推荐来了解到呼和浩特市的旅游资源。在线上了解方式中,通过使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来了解到呼和浩特市旅游资源的游客较多,占比为50.00%,通过广播电视宣传来了解呼和浩特市旅游资源的占比32.00%,通过内蒙古各地旅游官网来了解呼和浩特市旅游资源的占比5.00%。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