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对已恢复开放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和A级景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2022年04月06日17:3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6日电 (寇雅楠)据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消息,自4月1日起,呼和浩特市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和A级景区恢复开放,其他文旅场所,如旅行社、KTV、网吧等人员密集娱乐场所仍暂缓营业,继续加强社会面管控。

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带队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供图

据悉,4月1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带队,前往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市美术馆、五塔寺召庙文化博物馆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恢复开放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相关科室和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带队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供图

在检查呼和浩特市文化馆时,兰毅强调,已恢复开放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一定要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六版)》等相关文件和标准规范要求,参照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印发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手册》,逐条逐项切实做好通风、清洁、消杀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不留死角空白,严格执行预约、限流机制,原则上不能超过核定人数的50%。严格落实设立隔离点、实名登记、体温测量、佩戴口罩、核验“青城码”、接种疫苗凭证等规定。同时,兰毅指出,各恢复开放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一定要执行“双通道”管理,避免工作人员和到访群众产生交叉传染的风险,要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监测,及时报送疫情防控信息,建立防控台账,做到有据可查、有迹可循。

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带队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供图

在检查过程中,兰毅详细检查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和A级景区的应急预案、临时隔离室、防疫物资储备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恢复首日到访人数。在检查五塔寺召庙文化博物馆时要求各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和A级景区严格落实“四早措施”,临时隔离室防疫物资要齐备,定期要与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开展应急演练。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图书馆采用等离子消毒机、次氯酸钠消毒液、划定归还图书消毒区、每日上下午各限流接待预约人数200人(核定+800人)、预备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等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兰毅对呼和浩特市图书馆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市图书馆一定要对照相关标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确保广大读者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

兰毅在检查呼和浩特市美术馆时强调,应急预案一定要切实可行,要做到流程清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严格执行预约到馆参观制度,合理设置人员接待上限,严格落实测温、登记、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禁止体温异常、健康码黄码和红码、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入内,发现突发疫情,一定要立即将体温异常人员带往临时隔离室进行留置观察,及时上报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