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4月4日将开展初三学生核酸检测工作

2022年04月01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1日电(刘艺琳、实习生白学勤)4月1日,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5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据悉,呼和浩特市城四区高三年级学生已于今天顺利返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刚表示,为保障师生平安返校、线下教学顺利开展,教育局重点开展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为师生返校核酸检测提供便利。城四区于3月30日开始按照指定时间,在指定核酸检测点为高三学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4月1日学生能够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4月4日将开展初三学生核酸检测工作,市教育局将继续跟进,同时对3月29日以后各旗县区各学段师生核酸检测需求情况进行了摸排,为各级疾控部门加强检测物资储备提供依据。

二是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返校后一周每天开展多场景演练,确保人员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演练掌握到位。返校后以班级为单位,减少公共场所活动。科学开展常态化消杀,注重物表消杀和空气消杀,注重大面积消杀和对重要物件及物品的消杀,消杀情况要列表张贴在醒目位置,同时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市教育局的9个专项工作督查组连同旗县区督查组全面下沉到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对返校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针对现场发现的卫生清理不到位、防疫物资储备量不足、隔离室数量不够、应急演练不到位等问题,立即下发督办通知,要求学校即时整改。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返校后,呼和浩特市教育局9个专项工作督查组继续采用全覆盖督查的方式,将督查重点向学生返校后师生日常的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转移,保证力度不降,强度不减。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