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发挥网格员战“疫”力量

2022年03月24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24日电(刘艺琳)3月24日,根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场新闻发布会消息,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社会管控工作,呼和浩特市发挥网格员队伍“人熟、地属、情况熟”优势,用好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做好风险排查、信息核查、政策宣传、协助管控、服务群众等工作。

在“敲门行动”和“扫地行动”中,7000余名网格员恪尽职守,平均每日入户9万余户,核对核酸检测情况近50万人次,成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呼和浩特市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组织网格员开展工作:

一是运用市、旗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网格组织管理架构,充分发挥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组织部署,压实责任,共同做好收集信息、解决诉求、化解风险等工作。

二是第一时间印发《致全市网格员的一封信》,明确网格员具体防疫任务,发动网格员立足岗位,高效履职,发挥“排头兵”“急先锋”作用,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的第一道防线。

三是组成四个督导组,对市四区疫情期间社会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和网格员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专项督导,要求网格员在常态化防控基础上更加精准地摸清居民基本情况,利用前期建立的网格微信群或微信小程序,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好居民管理和宣传动员工作,对网格内居民核酸检测情况,逐一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核酸检测做好基础工作。

同时,呼和浩特市为全市一线网格员筹措了必要的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并进行严格登记、精准分配,确保物资发放到每位一线网格员手中。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