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为老年人开辟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2022年03月24日10:3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24日电(刘艺琳)3月24日,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据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大伟介绍,为做好老年人群特别是80岁以上老人的疫苗接种工作,呼和浩特市要求只有配备专业急救医生和设施设备的接种点才能为8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在预检处要安排医务人员对老人进行禁忌症、血压等有关禁忌情况的排查。

目前,呼和浩特市除3-18岁人群临时接种点外,其他接种点均可为8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点为老年人开辟了绿色通道,同时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要求各旗县区组织开展车接车送服务。

王大伟强调,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接种前一定要确认基础病控制良好并处于稳定期,如果不能确定自己是否处于稳定期可以提前去医院做个检查,咨询临床医生,也可以带上病历本到接种现场,由现场的医生进行判断。切记一定要把自身的健康状况如实地告知医生,在药物控制良好、病情稳定的情况下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