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边境民警化身“牧羊馆”帮牧民接羔保育

2022年03月11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民警喂养小羊羔。

春风拂煦,大地复苏,边境牧区进入了一年一度最繁忙的接羔季。连日来,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边境派出所全力以赴帮助牧民群众做好接羔保幼和春季牲畜疫病防治,为他们解决牧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

“今年春季接羔开始早,400多只母羊将集中在3月份产仔,预计接羔350到400只,现在已经陆续接了60多只羊羔了,家里只有三个劳动力有些忙不过来,派出所民警每天都过来帮忙,看到他们心里就踏实多了。”牧民图力古尔说道。

为刚出生的小羊羔做好防疫。

据悉,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是纯牧区,春季接羔是这里牧民一年中最重要的生产任务,一年之计在于春,所有牧民一年的收入就看这一季。驻守在这里的边境派出所第一时间选派经验丰富的蒙古族民警成立“牧羊倌”服务队,深入边境辖区缺少劳动力的牧户家中帮助解决生产困难。

民警与牧民准备添草料。

据了解,科右前旗边境管理大队组织所属3个边境派出所主动联系了辖区像图力古尔家这种情况的70余个牧点帮助接羔,基本每天都在各牧点开展防疫生产工作,还与驻地农牧业局专职防疫人员,配备防疫药物,并就棚圈消毒、羔羊喂养、草料储备进行指导,确保接羔保育顺利进行。截止目前,服务队帮助牧民共接产仔畜400余只,成活率达99%。目前接羔保育工作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包青松)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