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商务局:多措并举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

2022年03月05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5日电(刘艺琳)3月5日,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消息,市商务局重点采取三方面措施,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

一是收集情况,主动跟进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建立沟通联络工作机制,加强与商贸企业的沟通联系,主动了解和掌握企业在疫情防控、保障供应、经营运行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推行重点企业包保服务制度,对重点商贸企业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市、旗县区两级商务部门分级分类与企业“一对一”交流对接,精准施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运营中的“痛点”、“难点”问题。

二是强化指导,推动各项惠企稳企政策措施落地。全面落实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等十四部门近日印发的《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强化政策文件解读和咨询工作,积极指导企业做好惠企政策项目申报,促进政府惠企政策举措落地落实。

三是搭建平台,多措并举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积极组织开展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搭建企业融资平台,畅通融资信息渠道,保障企业融资需求。充分发挥自治区内贸流通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引导作用,建设完善商贸企业项目库,争取资金扶持,引导企业创新营销模式。以“全国消费促进月”正式启动为契机,策划组织主题消费促进活动,在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下,推出线上线下、覆盖城乡、多元融合的消费促进措施,助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