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23个中风险地区降级为低风险地区

2022年03月05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5日电(刘艺琳)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消息,3月5日,全市有23个中风险地区降级为低风险地区。其中涉及新城区东风路办事处芳汀花园社区等7个社区,涉及回民区攸攸板镇攸攸板村等3个村、涉及玉泉区小黑河镇祥和苑社区等3个社区,涉及赛罕区乌兰察布东路街道长乐宫社区等6个社区,涉及土左旗白庙镇瓦房院新村等3个村,涉及武川县可镇滨河社区,详细情况后续会通过媒体发布。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有关要求,在国家和自治区专家指导下,呼和浩特市已就集中隔离人员解除隔离,符合解封条件的封控、管控小区有序解封分别制定了实施方案。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从3月2日起,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3天保持社会面清零,但依然不能有须臾的放松。当前,围绕疫情防控仍然要做好“六个”继续:一是继续做好重点区域人员核酸检测,通过“赋黄码”“强管控”“严督导”倒逼未检人员进行检测,确保做到应检尽检、提速提效;二是继续推进流调溯源,按照“能快不能慢”的原则,对新增病例做到“先管后调、管调同步”,精准锁定病例活动轨迹、人员接触范围,及时发布行动轨迹,精准实施管控;三是继续加强隔离酒店管理,合理调配工作人员,严格管理标准,杜绝发生交叉感染;四是继续加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分区分类管理,并同步做好隔离人员解除隔离、符合解封条件的封控、管控小区有序解封、红码和黄码转绿码“两解一转”工作;五是继续严格人员流动管控政策,所有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饭店、医院、药店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日常消毒通风、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六是继续对普通小区实行“四个一律”临时管控措施。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