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3月5日起 呼和浩特市核酸检测范围调整

2022年03月05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5日电(刘艺琳)3月5日,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消息,3月4日下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对呼和浩特市核酸检测范围进行调整,并通过发布公告、媒体报道、街道社区通知等形式通知广大市民。从3月5日早晨5时起,重点在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和居家隔离未到期的密接、次密接人群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分两个阶段进行,其余地区、人群暂不开展核酸检测。

第一阶段对隔离酒店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采样,5时开始采样,7时前完成送样;

第二阶段对封控区、管控区和居家隔离未到期的密接、次密接人群进行采样,从7时开始,12时前完成采样,14时前完成送样。

本次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目标人群22.5万人,检测范围缩减,检测对象更加精准。呼和浩特市将根据核酸检测结果,继续动态调整后续核酸检测范围,在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对应检尽检人员特别是医务人员、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涉疫垃圾转运处置人员等核酸检测,保证检测频次,确保不漏一人。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