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误填信息导致健康码变黄该怎么办?权威解答来了!

2022年02月26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寇雅楠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26日电(寇雅楠)2月26日,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消息,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主任王大伟对于群众所咨询的“途经呼和浩特市健康码是否会有变化?如果因填写信息错误导致黄码了应该怎么解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目前途经呼和浩特市,在更新健康码时没有填写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没有与确诊病例发生时空伴随,健康码不会自动变“黄”或变“红”。如果市民在健康码,选择了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选项,健康码会出现提示信息,如果继续提交健康码会变“黄”或变“红”。对此市民不必着急,可以马上重新进行一次健康信息申报,将14天内到访过的地区选择为其他,再次提交后健康码就会转“绿”。在此,提醒市民提交信息有误后,要尽快进行重新申报,否则会因过去时间长,就无法自动变回“绿码”了。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