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核酸检测为什么要多轮次进行?权威解答来了

2022年02月25日17:2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寇雅楠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25日电(寇雅楠)2月25日,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消息,目前,呼和浩特市第七轮核酸检测已经结束。为什么要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为什么要多轮次进行?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大伟在发布会上做出了解答。

为什么要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感染者、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阻断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呼和浩特市目前确诊病例还在不断增加,从之前七轮的核酸检测结果来看,检出的阳性病例大部分是从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但还有一定的社会面散发病例,因此,还存在隐匿性传播风险,所以要开展核酸检测。把隐匿的感染者及其密接者、次密接者找出来,实施精准管控,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最终实现社会面的“动态清零”。

核酸检测为什么要多轮次进行?是因为新冠病毒的特点具有一定的潜伏期和隐匿性,核酸检测的时候,如果体内病毒浓度不高,低于检测限值,或者采样时取样不准确,就可能检测不到。为了更精准地检测出病原,更精准地实施防控,尽早发现感染人群,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及时开展重复检测是非常必要的。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