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自治区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2022年01月29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主会场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29日电(刘艺琳)1月29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许宏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内蒙古卫生健康系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科学有力抓好抓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主线,统筹有序抓紧抓牢,确保健康内蒙古建设稳步推进。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障,扎实有效抓严抓实,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会议强调,自治区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自治区两会安排部署。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卫生健康领域的短板和不足,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要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要进一步强化创新精神、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提出的总体要求、谋划的战略任务、确定的主要目标,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做好十项工作,一是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监测预警机制,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强流调溯源能力建设,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强化演练督导检查;二是持之以恒推进医改重点任务落实,推广福建三明医改经验,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统筹推进重点改革任务;三是全方位推进健康内蒙古行动。四是大力构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五是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六是不断加快中医药(蒙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七是积极推进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落实。八是有效推动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九是持续提升卫生健康治理能力和水平。十是切实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议要求,自治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鼓足干劲,勇毅前行,坚决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推动自治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