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9个“用功用力”推动全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01月29日09:1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暨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全面总结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用功用力,在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上用功用力,在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上用功用力,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上用功用力,在强化基层基础上用功用力,在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上用功用力,在破解司法行政难题上用功用力,在强化队伍建设上用功用力,在强化工作落实上用功用力。通过9个“用功用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1年,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全面依法治区、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全区累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2.5万件,调解成功率达96%以上;全区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9万件,挽回经济损失6900余万元;公布42项为民办实事清单和85项为基层解难题事项;举办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142场次,受教育人数达21000余人;在教育整顿方面,清除了一批害群之马,整治了“七大顽瘴痼疾”,弘扬了英模精神,推动了司法行政系统政治生态的净化重塑。(记者 郝佳丽)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