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2月21日至24日召开

2021年02月20日16:52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2月20日,呼和浩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呼和浩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于2月21日至24日召开,会期四天,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出席新闻发布会,呼和浩特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介绍了大会筹备及召开的有关情况。

  本次大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建设创新首府、生态首府、品质首府、幸福首府、文化首府、平安首府贡献政协力量。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政协委员紧扣重点、难点,积极开展调研议政活动,集合众智、协力攻关,提出了许多富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并以提案方式提交大会。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的工作,部署2021年各项工作;讨论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就做好大会宣传报道工作,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从切实做到准确严谨,及时有序,“以小见大”,创新升级,严守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吕会生 闫鑫)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