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北疆楷模 绿色乌审

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写春联送祝福 翰墨飘香年味足

2022年01月24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庆、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日前,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委宣传部、旗文明办、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乌兰牧骑联合开展了“春联迎新春 文明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乌审旗文联的书法爱好者为农牧民们挥毫泼墨,书写春联。用一副副满载祝福的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给农牧民,一副副写满祝福的春联跃然红纸之上,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

接过春联的农牧民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有的捧着“私人定制”的春联爱不释手,有的忙着晾晒墨迹未干的春联。活动现场喜庆热闹、翰墨飘香,农牧民们拿到满载祝愿的春联后,个个喜笑颜开,纷纷表达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赞叹。

乌审旗乌兰牧骑演职人员还精心组织了歌曲、舞蹈、器乐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悠扬动听的马头琴独奏、深情豪迈的歌曲演唱、欢快悦耳的乐器弹奏、优美动感的舞蹈表演……每位参演人员都全情投入、尽显才华,为村民们献上一场文化视听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

此次活动共组织书法家120余人次,深入乌审旗各苏木镇嘎查村(社区)书写、发放福字、对联15000余副,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郭家栋 王冕)

(责编:苗阳、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