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聚焦内蒙古两会·代表委员访谈

唐毅代表:狠抓工作落实 以乌海责任担当服务全区大局

2022年01月24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自治区人大代表、乌海市委书记唐毅。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24日电 (记者 白建平)“聆听了王莉霞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感报告总结工作亮点纷呈、谋划工作务实鼓劲,是一个讲政治有高度、抓发展有力度、惠民生有温度、防风险有硬招、保稳定有实招的好报告。”自治区人大代表、乌海市委书记唐毅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唐毅说,下一步,乌海市将坚定不移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真正把提出的举措转化为行动,把确定的目标转化为现实,以乌海责任担当服务全区大局。

一是坚定坚决抓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始终把“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作为工作遵循,坚决扛起黄河入蒙首站首责,巩固深化“七治”成果成效,推动矿区生态环境实现重大改善,促进地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高水平保护,在高水平保护中促进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定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紧紧抓住用好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机遇,以转型发展为突破口,统筹推进传统产业迭代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全面推进煤焦化工、氯碱化工等产业整合重组、提档升级。着力打造以风光氢储用一体的新能源、以可降解塑料为主要方向的新材料全产业链基地,加快形成具有全国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区域特色产业集群。

三是坚定坚决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巩固政治生态净化成果,推动干部理念转变,强化市场意识、发展意识、拼抢意识,进一步提振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推进行政审批提速、行政服务提效、政府承诺兑现,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强化“链式思维”“投行思维”抓招商,着力引进一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大项目、好项目,夯实“稳”的基础、积蓄“转”的后势、增强“进”的动能。

唐毅表示,要全力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化解、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以稳中求进、进中提质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