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以实际行动响应伟大号召 奋力书写乌海转型发展新篇章

——访乌海市委书记唐毅

2021年07月22日09:2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通篇贯穿着深远的战略思维、坚定的人民立场、强烈的历史担当,是我们迈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乌海市委书记唐毅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在谈到乌海市如何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唐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面向全党发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是我们前进的旗帜、行动的号令、工作的遵循。乌海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有力抓好大学习,持续深入抓好大宣传,起而行之抓好大贯彻,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以新担当开创新局面,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乌海大地深深扎根、结出硕果。

一要永葆忠诚之心坚定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向世界庄严宣告了我们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不同时期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中国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不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流砥柱,不愧为深刻影响和改变世界历史进程和格局的进步力量。迈进新征程,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诠释对党的赤诚忠心。要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正风肃纪、忠诚履职尽责,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乌海落地落实,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无愧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二要涵养精神之源担当干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提出和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并将其作为我们党的精神之源。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力量所在。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迈进新征程,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加坚定地为党的伟大事业不懈努力,全力以赴开创乌海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要坚定斗争意志,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发声,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牢牢把握正确斗争方向。要进一步提高风险预见性和洞察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握紧应急处突主动权,切实维护乌海社会安全稳定、推动乌海事业发展向前。

三要胸怀赤子之情务实为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百年来,我们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迈进新征程,要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加快补齐教育、医疗事业发展短板,全面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便捷化水平,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要站稳群众立场,加快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回应群众的诉求和期盼,确保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四要凝聚落实之力奋进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既是百年历程的经验总结,又是未来前路的方向指引,我们必须遵循对照,决不能忽视偏离。迈进新征程,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服从服务于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始终把“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作为工作遵循,把“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作为工作主线,把“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作为工作任务,把“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作为工作目标。要坚持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产业链创新、人才机制创新、营商环境改革创新,持续在调结构、转功能、提质量上取得新突破,着力建设新材料产业基地和新能源产业基地。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增强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共同拼搏、接续奋斗,全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现代化乌海建设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记者 郝飚)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呼和浩特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呼和浩特市将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专项行动”。 “十大专项行动”具体内容包括:测评反馈问题“大整改”行动,针对2021年自治区文明城市测评情况反馈问题、第三方测评存在问题及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整改销号;城市卫生“大整治”行动,持续开展综合整治,提升城市卫生;生态环境“大保护”行动,推动实施好山川河海生态修复治理行动,加快完成燃煤散烧综合治理任务,大力推进口袋公园、城市绿道、社区游园建设;广告牌匾“大清理”行动,对全市路边广告、道路指示牌等开展整治提升,加大对违规设置广告行为打击;交通秩序“大整顿”行动,深入开展“礼让斑马线”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确保全市交通秩序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大提升”行动,推动建立健全入户宣传常态工作机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文明创建“大开展”行动,组织和推动各级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围绕创城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安全稳定“大排查”行动,在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等领域开展常态化排查整治,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农贸市场“大改进”行动,推动建立健全市场监管规范标准,提升市场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市民购物消费环境;养犬管理“大规范”行动,严格落实《呼和浩特市养犬管理规定》,对居民养犬行为进行全面规范。…
内蒙古第31届旅游那达慕大会7月31日开幕
  7月21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内蒙古第31届旅游那达慕大会将于7月31日在包头市达茂旗百灵那达慕文化产业园区开幕,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包头市政府、达茂旗政府的有关领导对此次那达慕大会进行了推介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本届旅游那达慕大会由开幕式暨晚会、文艺演出类活动、体育竞技类活动、文化旅游专项活动、商贸营销类活动5大类共37项具体活动组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