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贺海东主持

2021年12月20日10:27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2月17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呼和浩特市农牧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呼和浩特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呼和浩特市城镇垃圾处置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意见》等。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基本实现呼和浩特市农牧业农村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五年,制定《呼和浩特市农牧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发展规划》意义重大。《规划》一定要认真分析现状,符合首府实际,围绕加快推进都市现代农牧业发展,重点研究规划好乳业、草种业、高标准农田、设施农业等建设发展,切实转变传统农牧业生产经营方式,推动农牧业集约化、规模化、高端化发展。要以乡村振兴为统领,做精做优特色优势产业,切实构建为养而种、种养结合、循环发展的高质量产业格局。

会议指出,今年是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第一年,呼和浩特市养老托育服务将在“十四五”时期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出台《呼和浩特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势在必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制定好年度计划,分解细化好任务、措施和目标,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整体推进。要加强与自治区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整合并充分利用好现有养老托幼资源,实现共建共享。要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引进专业团队运营,营造友好社会环境,切实推动首府“一老一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面推动垃圾处理体系化建设工作,确保“十四五”期间首府垃圾处置安全、有序、高效运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要依法依规抓紧实施《呼和浩特市城镇垃圾处置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意见》,细化补短板强弱项各项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项目选址和建设既要考虑当前又要兼顾长远,要与城市规划、人口布局相适应,要建立最严格、最科学、最系统的闭环管理制度,运用国内最领先的工艺技术,争取率先在全区实现“无废城市”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海珍)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