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全流程管理体系

2021年08月30日09:21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市政府了解到,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已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全流程管理体系。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对标先进、聚力追赶,制定出台了管理办法、考评办法、评价标准等29个规章制度,建立了“日检查、周通报、月排名、季奖惩”考评奖惩机制。呼和浩特市累计投入资金16.2亿元,设置四分类收集容器10843组,建成集中投放点箱房(亭棚)1730处,配备桶边督导员3742人,购置各类垃圾收集转运车3521台,建成垃圾分拣中心、处理场站12座和2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在垃圾分类管理方面严格属地管理、归口管理、行业管理“三管齐下”监管模式,呼和浩特市32个办事处、253个社区、2849个住宅小区、103.9万户居民和所有公共机构、学校普遍推行了生活垃圾分类。呼和浩特市分类设施设备覆盖率达到了100%,居民知晓率达到95.6%,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0.2%。 (记者 李海珍)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