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提出“两个率先”“两个超过”绿色发展绝不动摇

2021年12月02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2日电(富丽娟、刘艺琳)12月1日,自治区党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总体情况并解读大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党委新闻发言人郑宏范出席发布会,自治区党委政研室、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政研室(改革办)主任安胜军,就内蒙古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主要考虑和措施办法现场答记者问。

安胜军说,这次党代会报告把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摆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首位。从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低碳产发展三个方面做出部署,就是要引导全局上下坚定生态优先的政治导向和价值追求,更加自觉地把生态环境保护挺在前头,无论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如何变化,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绝不能动摇。

围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强调要实现三个转型:要推动经济发展由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性转变,由粗放高碳型向绿色低碳型转变、由分散低效型向集约高效型转变。我们提出了“两个率先”“两个超过”,要在全国率先建成以新能源为主体的能源供给体系、率先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到2025年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2030年新能源发电总量超过火电发电总量。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