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首届网络创意作品大赛征集优秀作品

“新·包头”寻找有“新”意的你

2021年11月19日13:21 | 来源:《包头晚报》
小字号

为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展示新包头新变化新气象,提升包头网络创意创新能力,发掘一批内容新颖、形式活泼的网络创意产品,激发青年学生、网络爱好者共同宣传推介包头的热情,包头市于10月至12月组织开展“新·包头”首届网络创意作品大赛,现面向全网征集优秀网络创意作品。

本次大赛以“新·包头”为主题,聚焦红色包头、富强包头、创新包头、活力包头、数字包头、协调包头、绿色包头、开放包头、宜居包头、文明包头、法治包头、团结包头、幸福包头、平安包头,结合包头市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以短视频、表情包、创意海报、H5等多种形式小切口展示包头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的新气象新风尚,充分展现城市发展建设的新思路新成效,用最新鲜最亮丽的网络创意诠释新包头。

大赛由中共包头市委宣传部、中共包头市委网信办和共青团包头市委员会主办,内蒙古中浩燃气有限公司、内蒙古星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由包头日报社、包头广播电视台、包头发布、今日头条内蒙古作为媒体支持,面向全市各地区、行业、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自治区及我市各高校、大中专、高职院校师生以及社会面网络设计优秀团队、网络达人征集优秀网络创意作品。参赛作品分为展示类和互动类两种。其中展示类包括:短视频、创意海报、表情包;互动类包括:SVG作品、H5作品。

本次比赛设初评和终评。经过初选后的作品将通过“包头发布”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并组织网络投票。终评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专业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评选方式为“评委打分+网民投票”。微信投票票数最高的作品获得“最具人气奖”。每个类别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具人气奖及参与奖若干。短视频作品一等奖奖励10000元奖金,创意海报、表情包、SVG、H5作品一等奖分别设3000元至5000元奖金,其他奖项依次给予相应奖金及荣誉奖励。获奖团队或个人将受邀参加包头市第四届互联网大会。优秀创意作品还将被推荐到国家、自治区网络媒体及我市新闻媒体、政务新媒体进行展播。赛后,还将线下走访获奖者及制作团队,制作系列访谈视频,持续宣传报道。

快来参与吧!参赛者须将参赛作品申请表和作品以邮件“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称及类别”形式发送到邮箱(baotoufabu@126.com),并须将作品立意、创意来源等在报名表中说明,作品提交时间截至2021年11月30日。

【征集作品要求】

短视频。时长在2分钟以内,拍摄比例9∶16或16∶9,拍摄器材不限,画面分辨率要求1920×1080P或更高,文件格式rm, rmvb, wmv, avi, mpg, mpeg, mp4等均可,文件大小500MB以内。鼓励添加字幕,画面要求清晰稳定,无明显噪音,可配背景音乐,解说声音与画面同步。

创意海报。参赛作品只接受电子版,格式统一为JPEG,A1竖式幅面(594mm×840mm),分辨率720p及以上,RGB模式或CMYK模式,文件大小5MB以内。构图饱满,色彩和谐,充分贴合大赛主题,凸显包头新变化新发展。海报风格不限,须配合创意文案。

表情包。要求每套表情包表情不得少于16个,文件格式GIF、JPEG均可,推荐使用GIF格式,图案不低于600×800像素。表情包可以是自创的代表包头市的虚拟人物、动物、美食、建筑物等拟人形象,也可以是文字、方言等文字表情,可设计成一个形象不同动作,也可以多个形象组合成一套表情。表情包创作要求具有较为统一的风格特色,作品要生动有趣、有创新性、有艺术性的同时考虑在日常生活中的实用性。

SVG作品、H5作品。制作技术、平台不限,以截图、视频录频演示、链接的形式上传作品,上传截图须有进入作品二维码。H5个人参赛作品页面不少于5页(含封面、封底),团队参赛作品不少于8页,所有作品总页面控制在20页以内。参赛作品须能够在iOS、Android等主流移动设备上正确显示,主题突出表现包头新鲜变化,互动形式有趣味性,互动性强。(记者 吴艾霞)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