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各种交通出行方式正在有序恢复中

2021年11月19日12:1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19日电(李睿)11月19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

据介绍,根据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现调整了通过民航、铁路、公路等方式进出的防控措施,同时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坚持不懈的抓好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市内交通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场三站”经民航、铁路、公路客运抵呼旅客,需进行体温检测并查验“青城警码”,始发地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客,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呼旅客目的地为北京市的,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查验“北京健康宝”。

据了解,全市共设置公路疫情防控查验点41处,开通4个货车专用通道,公路路网通畅,民生物资运送正常,对经公路入呼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查验健康码,货车司乘人员扫行程码,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经公路入呼司乘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公路离呼人员,需查验健康码,货车司乘人员扫行程码,测量体温正常后有序通行;目的地为北京市,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查验“北京健康宝”并登记,目的地城市没有明确要求的,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对于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出行的乘客要全程佩戴医用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本人健康码。出租车驾驶员和乘客应当全程佩戴口罩,乘客乘车需要测温并出示本人青城医疗绿码。

目前各种交通出行方式正在有序恢复中,每日机场旅客吞吐量11000余人次,铁路发送和到达旅客22000余人次,长途客运逐步恢复,通过各长途客运站进出呼和浩特市1400余人次。通过各公路查验点进出呼和浩特市车辆74600余辆。上线运营公交车1767辆,发车13735车次,运送乘客477000余人次。地铁开行462列次,线网客运量135000余人次。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现已无中高风险地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一场三站和公路卡口全面进入疫情防控状态,同民航、铁路等部门联动,各旗县区指挥部、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协调配合强化外防输入的防控举措,有力保障了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一场两站累计查验并闭环检测无核酸入呼人员4950人,全部为阴性。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