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今冬明春能源运输

2021年11月05日10:3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针对近期能源供需偏紧的情况,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强化协同联动,提高运输效率,完善保障措施,通过“保安保通保畅保运”工作,为电煤、天然气等能源物资供应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前三季度,内蒙古煤炭公路货运量达3.94亿吨,约占全区煤炭运输总量的40%。目前,全区公路运输运力充足,重型营运载货汽车共计11.8万辆,可以满足煤炭等能源物资运输需求。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共开通100条货车专用通道,通行效率大幅提高。同时完善14支应急保障车队,包括1127辆保障车和1400名驾驶员,如遇紧急情况可立即启动。全区高速公路设立应急物资专门站14个,开辟应急运输绿色通道322条。公布24小时应急运输保障电话,实行一事一处理、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在全力保障能源运输的同时,交通运输部门加大对货运物流行业的疫情防控力度,在全区高速公路共设置防疫检测点123个,区内国省干线设置临时检测点74处。高速公路增设流动核酸检测点6个,方便货车司机等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截至目前,无车辆拥堵情况发生。(记者 高慧)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