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民政厅:兜牢疫情防控民生底线

2021年11月05日10:3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1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为兜牢民生底线,全区各级民政部门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确保困难群体有人管、基本生活有保障。

  一是畅通社会救助热线,通过微信平台、网站公布各旗县区社会救助经办人员联系方式,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救助及时。截至目前,已对420名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人员给予临时救助,发放临时救助金21万元。

  二是建立低保对象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抽查机制,每日通过电话询问低保对象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是否有保障、照料服务是否落实到位,确保各级民政部门兜底保障责任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已抽查城乡低保对象和分散供养特困人员2819人。

  三是加强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探访,通过视频连线、入户走访等方式探访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6782人次,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

  四是给予社会办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补贴,为9个盟市251所社会办养老服务机构下拨疫情防控工作补助资金257万元。(记者 杨婷)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