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将迎来一次强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

2021年11月05日10:3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11月5至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将迎来一次强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

  受高空冷涡的影响,11月5日至8日,内蒙古西部偏东、中东部大部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中部偏东和东南部地区有暴雪天气;全区大部气温下降8度左右,中西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10到12度,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6度;西部大部、中部偏东南和东部偏南地区有6、7级大风,西部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沙尘天气,中部偏东和东部偏南地区可能出现暴风雪天气。

  本次降温范围大、强度强,降水量级大。冷空气过后气温较低,城乡居民需做好防寒保暖;降水影响可能导致道路湿滑结冰,给出行带来不便;特别是锡林郭勒盟东部和北部、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西部和南部将出现湿雪,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风雪,会对设施农业生产造成危害,需提前做好防范;大风影响区域需做好临时搭建物、建筑工棚、设施农业、牲畜圈舍等的防风加固工作。(记者 石向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