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回家的路,近了!

2021年10月31日08:1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把我们转到低风险地方去,首先是为了我们的健康、安全和生活方便。我们的食宿医疗、服务管理,耗费了他们大量人力物力,我们走后他们可以集中精力去击退疫情。”贵州凯里自驾游客张爱琼临行前动情地说。

  10月30日上午,她将随着自驾游游客车队有序驶离额济纳,去往阿左旗低风险地区,进行14天健康监测后有序返乡。

  回家的路,近了!

  自10月27日首批游客返程,额济纳旗的滞留游客有序转运工作接近尾声。截至10月30日中午12时,额济纳旗累计向低风险地区转运滞留游客7650人。

  近乡情更怯。“我们会积极配合各地防疫措施,在低风险转运地集中健康监测后,回到家也会配合疫情防控安排,做好居家隔离、核酸检测,不让家人、邻居担心。”还没出发,张爱琼的思绪就已经飘到了家里。

  江西九江自驾游游客余定勤说:“额济纳旗委政府很热情,为了我们安全考虑将我们有序转运出去,到阿左旗我们会好好配合当地做好健康监测,早日回家。”

  “我们骑了7天摩托车来到额济纳,这次胡杨没看够!明年这个时候还会再来!”来自四川德阳的刘文和王江中说。10月30日,他俩也骑摩托车随行自驾车队一起转运。与他们一起骑摩托转运的北京游客宋刚转了大半个中国后也难掩思乡之情:“这次在阿左旗隔离14天后,就能回家了。”

  回家的路,近了!北京游客王李杰已经在包头的酒店里安置妥当。在额济纳滞留期间,他把每天的滞留生活发在抖音上,没想到竟然火了起来。“健康监测14天后,我就可以乘坐动车回北京,正好感受一下包头到北京的速度。”王李杰说,“离开额济纳还有不少留恋,这些天交了许多当地朋友。疫情面前,大家相互鼓舞,共渡难关,疫情过后,我们把酒言欢!”

  同日抵达包头的董利利给记者发来短信:经过14个小时车程,我们旅游团已经安全到达包头。疫情面前,只有在我们强大的中国才能做到全国一盘棋!

  与此同时,首批乘坐旅游专列返回河南郑州的游客已经到达,导游王晓琴发来信息:我们已经顺利到达郑州,我们将按照当地防疫措施集中进行隔离14天后有序回家。(见习记者 王坤 记者 王磊)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