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警医伉俪:战胜了疫情,再回家团圆

2021年10月31日08:1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0月13日,又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给美丽的边城二连浩特罩上了一层看不见的阴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生和警察是主力军,而当一个家庭的夫妻两人,分别从事这两种职业,他们就需要比其他人承担得更多、付出的更多。

  在二连浩特市就有这样一个“警医”家庭。

  白建辉是二连浩特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的一名辅警,他的妻子胡迎春是市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来袭,两人因工作岗位的特殊性,又一次分离,一切仿佛回到了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刚发生时。

  凌晨受命,身为交警的白建辉马不停蹄奔赴路面一线执勤岗位,而作为护士的妻子更是第一时间站在了直面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与病毒短兵相接,妻子胡迎春所面临的风险不言而喻,为方便工作,身处一线的两人吃住在各自的单位,因防控原因不能见面,更不敢回家,各自奔波在一线,自身对家里亲人们潜在的感染风险是两人不能承担之重。一场疫情,将原本美满的家庭一分为三。

  家里的两个孩子,大的13岁,小的7岁。进入战时状态,抽不开身的两人只能将孩子交给年迈的爷爷奶奶照料。1天、2天、10天、半个月……对孩子和父母的牵挂与担忧深深揪扯着两人的心。“儿子今天有没有好好吃饭?”“爸妈的身体能不能撑得住?”“孩子是不是又在家搞破坏,让爷爷奶奶受累了?”……万般心绪萦绕在两个人的心头,彼时近在咫尺的家,此刻却如此遥不可及。

  但是,在疫情来袭的危难时刻,他们心里同样萦绕的还有一句话:“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忠于职责使命的两个人没有选择逃避、不存在借口、更没有退缩!疫情当前,白建辉和胡迎春义无反顾,共同顶在战“疫”的第一线。

  坚守在各自岗位,一句简单的“照顾好自己”,成了二人平淡却又最长情的告白。工作闲暇时,夫妻俩便通过视频看一看疼爱的儿子,“不能聊太久,不然一会儿又该闹着让我回家了。”挂断与儿子的视频,白建辉无奈地笑着说。

  “父母的支持给我俩解决了后顾之忧,但也很担心,总觉得亏欠了老人和孩子,现在最希望的就是疫情早些结束,多陪陪家人。”不善言辞的白建辉,把对家人深深的愧疚埋在心底,转身又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无大国何以成小家。“白衣天使”和“蓝衣卫士”将背影留给家人,并肩迈向抗击疫情的战场。身为父母、也为子女,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他们同样会怕,怕自己倒下,家庭的重任无处安放。但即便如此,他们的脚步依然在战“疫”的道路上奋力前行着,走得坚定、走得执着,为了心中的那份信念:“职责所在,使命必达!”

  守护一方平安,白建辉与胡迎春是二连浩特市众多逆行家庭的缩影。在他们的身旁,还有许许多多的人舍下小家,投入到守护大家的战场。目前,他们仍然身处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是离疫情最近的那一个,也是关心自己最少、亏欠家人最多的那一个……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之下,他们用执着与坚守书写着名为“担当”的答卷。(记者 巴依斯古楞 通讯员 杜霞 武力蒙)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