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贺海东暗访呼和浩特市隔离场所、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2021年10月28日18:08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0月27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贺海东一行对呼和浩特市部分隔离场所、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强调各隔离场所、公共场所相关负责人员要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在赛罕区维也纳酒店,贺海东实地察看了现场环境卫生、视频监控等,听取工作人员介绍隔离场所基本情况,详细了解组织管理、接收隔离人员、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相关责任管理人员、责任单位要压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集中隔离酒店服务和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科学完善各类疫情防控工作台账,深化集中隔离酒店人员值守管理制度,落实闭环管理,严防卫生、安全和安保事故。

在美通农产品批发市场,贺海东认真察看市场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冷链货物报告单,与市场经营户进行交流,向他们询问食品来源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消杀措施落实、中风险地区及外来货物运输车辆管控机制等情况。现场要求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食品检验检疫制度,盯住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的管控,同时要做好粮油等生活物资储备,加大市场供应能力,切实稳定物价、稳定市场,坚决打击哄抬物价行为。

每到一处,贺海东都要仔细询问、认真察看,详细了解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呼和浩特市各隔离酒店、各类公共场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认真落实每一项防控措施。要明晰职责任务、标准要求、流程规范,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流程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相关职能部门要压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各项监管措施,督促做好公共场所环境消杀、健康码、行程码、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工作,千方百计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呼和浩特副市长提名人选、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晓芳以及市商务局、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阿柔娜)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