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确保能够随时启动线上教学 停课不停学

2021年10月28日17:5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28日电(李睿)10月2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据发布会介绍,自治区教育厅将继续加强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疾控、定点医院等部门的密切联系,强化沟通协调,畅通联系渠道,形成合力,确保一旦出现校园疫情,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及隔离、应急医疗救护等准备工作,确保能够随时启动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

内蒙古教育厅总督学张喜荣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学校师生学习、生活相对集中,作为人员密性集场所,学校防控的原则是校园严于社会的原则,校内各项防控措施都相较社会面管控更加严格。”

据了解,学校除了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外,还要严格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相关要求,严把校门关、人员健康排查关、思想教育关、物资储备关、环境场所关、教学准备关、医疗防控关和应急处置关。

同时积极发挥家校联动,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学生、家长,落实个人防护责任,科学佩戴口罩,主动报告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保持一米线距离,做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并肩同行、家校连心、共克时艰,认真、科学、规范、严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心健康。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