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民朋友 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务必查看“蒙冷链”追溯码

2021年10月26日18:0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孟佳澍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26日电(张聿修)10月26日下午,呼和浩特市第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据发布会介绍,在进口冷链食品检测、监管方面,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部门采取“系统追溯、制度规范、全面排查、通报促动”相结合的方式,推进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开通追溯系统(“蒙冷链”),制发《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1号公告》,全面实行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制度,规定凡从外地购进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在食品预计到达24小时前,登录“蒙冷链”进行信息报备,货物抵呼后经卫健部门核酸检测合格,并赋“蒙冷链”电子追溯码后,方可销售。

截至10月26日中午12时,呼和浩特市注册“蒙冷链”系统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214家,发码量11916个,发码量位居全区第一。目前,累计检测各类食品、外包装、生产经营环境、从业人员等18.37万件次,检验结果全部为阴性。同时,采取线上巡查和线下监管排查相结合方式,深入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风险排查,对于不履行“24小时报备”制度、落实“批批检”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重处。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大家在购买进口冷链食品过程中,务必要查看“蒙冷链”追溯码,凡是没有追溯码的进口冷链食品就是未经过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检验的商品,不要购买。发现未申报、未赋码、未公示的进口冷链食品要通过12315投诉举报。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