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内蒙古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1年06月09日09:5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实习生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6月9日电(张聿修 实习生刘艺琳) 6月8日,2021年内蒙古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该活动从6月8日开始到6月底,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重点围绕四个方面,一是突出宣传“尚俭崇信”的理念。二是集中展示各级、各有关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食品安全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三是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对从业人员广泛开展诚信守法教育,促进企业诚实守信、守法经营。四是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推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自治区、盟市、旗县和国家同步举行,将搭建多种平台,从多个角度贴近公众,有针对性地开展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和食品安全知识科普活动。

据介绍,具体活动分三个层面进行。政府层面,重点开展食品安全风险交流活动、食品安全宣传走进直播间活动、“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和食品检验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企业层面,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督促、鼓励和支持食品行业协会、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强化行业自律,开展诚信从业、知识普及等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社会层面,充分发挥各类社会团体、专业机构、新闻媒体和广大消费者在食品安全公益宣传活动中的突出作用,努力形成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