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时尚青岛·活力之城”青岛沿黄流域万里行推介会在呼和浩特举办

2021年10月11日21:4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推介会现场。人民网 张聿修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11日电(张聿修)青岛挽手青城,大海拥抱草原。为进一步深化东西互济、陆海联动,推动黄河流域城市和胶东半岛城市群合作,10月11日下午,“时尚青岛·活力之城”2021来自大海的邀约青岛沿黄流域万里行推介会在呼和浩特举办。

推介会上,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处长邹希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青岛着眼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打造国际滨海旅游目的地,全市年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1.1亿人次,居全省首位,在2021年旅游投资热点城市中排名全国第十。2020年8月8日,包括呼和浩特在内的沿黄九省(区)省会和胶东经济圈五市,在青岛共同发起了“东西互济、陆海联动”合作倡议,今年,青城与青岛两市文旅业再度携手,将发挥彼此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和高质量发展。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交流与合作科科长余永霞表示,呼和浩特和青岛文化旅游的发展前景美好,未来可期,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呼和浩特和青岛市继续保持友好往来,加深友谊,加深两地文化旅游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加深友谊,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达到互惠共赢。

音乐剧《一出好戏·青岛等你》推介青岛市旅游产品。主办方供图

现场,青岛原创音乐剧《一出好戏、青岛等你》,原创歌曲《崂山》《八大光》《秋天,来青岛看海》,原创相声《爱旅游》,“嗨皮青岛”美食推介及各区市文旅局、文旅企业推介等内容将一张张青岛名片呈现在推介会上。

同时,为促进两市文化旅游交流,加强青岛市文化旅游资源的宣传推广,呼和浩特五位知名旅游达人受聘成为青岛市文化旅游推广使者,并为其颁发聘书。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同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战略合作签约,两地将以旅游为媒介,以文化文明为连线,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介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当前,呼和浩特正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加快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青岛也正加快建设黄河流域开放合作国际客厅,两市文化和旅游业将携手共进,打开文化旅游的“黄河实践”,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青岛市美食推介。主办方供图

青岛市文化旅游推介。主办方供图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