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切实保障节日食品安全和市场供应

2021年09月19日18:45 |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小字号
原标题:王莉霞在呼和浩特调研食品安全、市场供应时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切实保障节日食品安全和市场供应

中秋、国庆到来之际,9月1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呼和浩特调研食品安全、节日市场供应情况,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9月1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呼和浩特保全庄农贸市场现场观看自治区市场监管服务平台演示。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王莉霞一行来到呼和浩特保全庄农贸市场和北京华联超市金游城店,与农贸市场经营者、超市员工、购物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食品安全检验检测、经营场所卫生管理、肉类食品价格变动情况,现场观看自治区市场监管服务平台演示。她指出,中秋、国庆期间,市场购销两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管,认真组织货源,确保质量安全、物价平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针对性强化管理措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围绕群众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菜篮子”问题,采取“种、养、调、补”多种措施,就近就便满足消费需求,确保各类农副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让群众得到实惠。

9月1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呼和浩特保全庄农贸市场详细了解经营场所卫生管理、肉类食品价格变动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王莉霞强调,食品安全直接关系民生福祉,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盯中秋、国庆时间节点,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个关口,坚决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坚决防止不合格商品流入市场,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9月1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来到呼和浩特北京华联超市金游城店,详细了解商品价格和市场供应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王莉霞强调,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始终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有效救治”要求,严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抓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快乐过节。

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章奎)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