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在呼和浩特市调研教育工作

2021年08月31日21:34 |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小字号

8月3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王莉霞到呼和浩特市调研教育工作。

8月3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王莉霞来到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学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8月3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王莉霞来到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学调研,详细了解学校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学是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十五年一贯制学校,开学在即,校园内不时有学生前来报到。王莉霞来到学校,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学生报到、课程设置、教师配备等方面情况,希望学校教育引导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寄语,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要在学生中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促进各民族同学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

8月3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王莉霞在呼和浩特蒙古族第二幼儿园调研,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起居。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8月3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王莉霞在呼和浩特蒙古族第二幼儿园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在呼和浩特蒙古族第二幼儿园,王莉霞实地察看基础设施、教学教具配备,与教师交流,了解开学准备情况、孩子们在幼儿园期间的生活起居和活动情况,叮嘱用孩子们听得懂的语言,讲孩子们能理解的故事,引导孩子们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

王莉霞指出,教育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重要的途径之一,学校是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主阵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青少年教育抓起,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深度融入教育体系,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充分发挥教育立德树人基础作用,讲好“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故事,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埋入每个青少年心灵深处,筑牢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要认真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从理论研究、教材建设、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下功夫,形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常态化保障机制。

自治区有关部门、呼和浩特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