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助力智慧创城 共建文明家园

2021年09月14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随着新金融行动的不断深入,中国建设银行围绕服务社会、惠及民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推进完善社会治理,集中出台了一批有利于纾解社会痛点难点的金融解决方案,创新推出了一批为民惠民便民利民的金融服务举措,用新金融力量助推打造智慧城市,共同创建文明家园。

银政携手 让政务更高效

呼和浩特市住建局物业服务中心承担着呼和浩特市住宅专项维修基金的归集、核算、使用等服务工作。住宅专项维修基金传统缴存方式为柜台缴存,长期以来存在缴款流程复杂、业主长时间排队等候的痛点。建设银行经过积极对接、功能搭建、系统优化、测试完善,成功上线“政融支付”平台,支持缴款人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等任一渠道进行缴费,为市民提供了更加快捷高效的缴费方式。

科技赋能 让出行更智慧

地铁“刷脸乘车”是建设银行金融科技战略落地的又一项便民服务措施。开通刷脸乘车功能的乘客搭乘地铁时只需面对闸机上方刷脸设备核验人脸,即可轻松过闸乘车。目前,呼和浩特地铁1、2号线已全线开通“刷脸乘车”应用,极大缩减了进站过闸时间,全面提升了乘客搭乘地铁的科技体验感、通行速度感和乘车幸福感。

搭建平台 让医疗更便捷

近日,建设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成功为内蒙古朝聚眼科医院、惠怡医院开通了“建融智医”线上全流程就医服务,提供线上挂号、门诊缴费、检查结果查询、住院清单查询、住院预缴金充值等10多项应用功能,有效解决了线下排队就医难题。为市民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就医服务,同时提升了医院的智能化管理水平。

敬老助老 让服务更暖心

日前,某单位大批退休职工到建设银行呼和浩特回民区支行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功能,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位客户办理,同时免费为客户复印好两份身份证和社保卡,贴上开户行信息,以便后续使用。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网点安排专人上门服务,获得了好评。

建设银行推动营业网点完善助老服务设施,打造老年特色服务示范网点,依托“劳动者港湾”设立“老年特色服务图书角”,不断强化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服务理念,做到老年客户到店有人问、业务办理有人帮、业务办结有人送,为老年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心、暖心金融服务。

助力创城 让城市更文明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建设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优化营业环境、提升服务品质,积极塑造文明金融机构,扎实提升金融服务软实力,用实际行动为“创城”工作贡献力量。同时,通过在营业网点张贴宣传海报、布放宣传折页、志愿者讲解指导等形式加强居民金融知识普及、提升防范金融诈骗能力,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文明公约,提高文明意识,共建文明家园。(李超凡)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