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即将开园

2021年09月14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14日电(刘艺琳)9月13日下午,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新闻发布会在星剧场中心广场发布。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将于9月19日起正式对外试开放。

电影解密学院。主办方供图

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由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打造,坐落于呼和浩特敕勒川草原。它以“礼献伟大祖国,礼献草原人民”为主旨,以“重逢草原”为主题,由“新城市会客厅”“戏剧演艺公园”“电影圆梦公园”“文化聚会公园”四大板块共同组成。

新城市会客厅。主办方供图

新城市会客厅区域汇集了“最美城市电影馆剧场”“最美城市文化馆剧场”“最美城市图书馆剧场”“最美城市数字博物馆剧场”“最美城市科技馆剧场”五大精神建筑,该区域引入高科技沉浸式多媒体数字光影艺术等表现形式和一块长达99米的中国最大光影巨幕“城市之眼”及大型数控矩阵表演,力求让游客真正感受到这座城市独有的魅力与独特的历史与未来。

新城市会客厅。主办方供图

重逢草原演艺。主办方供图

戏剧演艺公园中,华谊启明东方汇集国家级演艺创作及制作团队,为呼和浩特量身定制了中国首部沉浸式体验式场景式融合秀演《重逢草原》。该剧以草原母亲为创作主旨,通过18种艺术表演形式,以“未来戏剧”“环境戏剧”“数字戏剧”为表现手段,以“中国故事·戏剧表达”为创作理念,让观众真正体验“五觉剧场”的非凡感受。该剧通过祝福母亲、祝福草原、祝福祖国三大主题,通过数字多媒体、虚拟现实、大型舞台装置、360度旋转观众席等多种新技术、新手段,结合话剧、舞蹈、威亚等多种演艺形式,将戏剧、艺术、科技三者结合为一体,全方位呈现呼和浩特独有文化内涵和人文情怀。

电影圆梦公园。主办方供图

电影圆梦公园重逢城区域,由国际级电影置景大师全情复建80年代呼和浩特老城,重逢电影院、重逢新华书店、重逢委托商行、重逢招待所、重逢居委会、重逢人民商店等30个年代景观剧场,全实景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电影片场。更有电影解密学院,全方位解密电影幕后制作过程,通过服装系、特效系、表演系等,真正让每个普通人都能制作一部属于自己的大电影。

文化聚会公园。主办方供图

文化聚会公园,以电影舞美搭建一座粉红色的未来青城——星光里,穿越时空的记忆。汇集“张纪中经典美食剧场”“华谊兄弟星剧场开往春天的地铁下午茶剧场”“家乡的味道中华面食博物馆剧场”“亲人的味道·一城烟火亲人小馆剧场”等多种文化星光新餐饮,还有华谊兄弟星剧场纪念日文创剧场、华谊兄弟星剧场重逢电影文创剧场、城市记忆剧场等多种沉浸式体验式场景新零售业态。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推出的“烟火”“迷醉”“闹市”“有戏”“重逢”五大玩法更将让人耳目一新。

据悉,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美好生活综体还将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陆续推出“都市寻人公益大行动”,邀请近千个呼市家庭在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中找寻老同学、老朋友、老邻居、老领导,老战友,找寻这个城市中难忘的过往记忆,同时慰问呼和浩特各界的建设者,礼赞伟大祖国,礼献草原人民。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